LOGO LOGO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黄铠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04-08 09:25:11

2019329日上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黄铠教授应邀在东五楼210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Fusion of Smart Clouds with IoT Edge Devices for Big Data Cognition and AI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黄铠教授在报告中主要阐述了物联网平台中智能云、AI芯片、雾节点和边缘设备融合的关键问题,以及如何应对大数据、人工智能和认知应用中的重大挑战,谈到了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分析在智能云、社交网络、智能机器人和物联网平台中承担的角色,评估了相关硬件、软件、网络方法及集成技术,并结合GoogleIBM、百度、阿里巴巴、微软、苹果、华为等全球知名企业的示例项目进行了说明,指出在公有云和物联网平台上设计、整合时应该着重考虑人工智能系统的灵活性、终端用户移动性以及全局安全性。

黄铠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深入浅出、语言诙谐幽默,向我们展示了做科学研究时应有的严谨态度与科学方法,并分享了他的科研经验,让在场的老师、同学受益匪浅。

黄铠教授现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校长讲座教授,同时也是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的终身会士(IEEE Life Fellow)、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中心的首席科学家。在加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前,曾于美国南加州大学及普渡大学任教多年。黄铠教授在计算机架构、并行处理、云计算和网络安全等领域发表了250余篇论文及出版10本专著,被翻译为4国文字。他2017年出版的新书《Big Data Analytics for Cloud,IoT and Cognitive Computing》被哈佛与斯坦福等20所名校采用,另外曾获得中国计算机学会首届海外杰出成就奖、国际云计算大会(IEEE CloudCom)终身成就奖。

通讯员: 吕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