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金海教授等赴泰国参加DASFAA2019
时间:2019-05-06 21:10:51

2019423日至25日,第24届数据库系统高级应用国际会议(Database Systems for Advanced ApplicationsDASFAA2019)在泰国清迈举行。实验室主任金海教授、硕士研究生李屹诺同学代表实验室赴泰国参加了此次会议。

围绕数据库及数据挖掘领域的热点问题,本次大会邀请了三位数据库与数据挖掘领域资深专家分别就知识库、云数据库以及实时信息系统作了大会主题报告。来自香港科技大学的Lei Chen教授作了题为“Knowledge Base Refinement and Enhancement”的报告,聚焦于知识库的建立和改进,以及根据冲突源的知识真相挖掘和来自原文本的知识库规范化来进一步讨论知识库的强化;来自卡塔尔计算研究所的Ashraf Aboulnaga博士作了题为“Databases on the Cloud -- Architectural Implications”的报告,探讨了在建设云数据库时的一些基础组件以及各个组件与系统结构的关联,包括弹性配置、高可用性网络以及存储分解等;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Anthony K.H,Tung博士作了题为“Information-on-the-Go: Applications and Foundation”的报告,介绍了两个实时社交网络的例子,并进一步讨论了这些实时网络背后的基础研究,即“使用现代硬件的实时系统”。

24日下午,实验室硕士研究生李屹诺就DASFAA录用论文“Fast Maximal Clique Enumeration for Real-world Graphs”作了大会学术报告。极大团枚举(Maximal Clique Enumeration)是图论中的经典问题,该文针对现有极大团枚举方法在现实图数据集上效率不高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提出了一种全新的针对稠密子图的极大团枚举算法BKrcd,并将新算法和经典的极大团枚举算法BKpivot进行了对比并给出混合方法,最后通过实验论证了新方法在现实图数据上取得较好的加速效果。

本届DASFAA由清迈大学承办,是数据库与数据挖掘领域的国际知名会议。DASFAA 2019吸引了四百多名相关领域研究人员参会,围绕时序数据库、知识图谱、推荐系统等领域进行了广泛的讨论。据会议主席介绍,本次会议共收到501篇投稿,最终录用长文92篇,录用率为18%

通讯员: 李屹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