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实验室博士生黄卓赴美国参加MSST 2019国际会议
时间:2019-06-13 22:11:58

2019520日至24日,第35届国际大规模存储系统与技术会议(The 3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ssive Storage Systems and Technology, MSST2019)在美国加州圣何塞举行实验室博士生黄卓代表实验室参加了此次会议。

围绕分布式存储系统发展趋势,大会邀请了两位专家分别就未来计算机存储硬件的发展和AI时代下存储系统的发展作了大会主题报告。来自卡内基•梅隆大学的Mark Kryder教授作了题为“A Perspective on the Past and Future of Magnetic Hard Drives”的主题报告,介绍高密度数据存储技术的发展,预测未来可能出现的情况,并展望了二维磁记录、热辅助磁记录、微波辅助磁记录和位图形介质记录等新技术。来自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 Margo Seltzer教授作了题为“More than Storage”的主题报告,讨论了在过去半个世纪里分布式存储领域所经历的惊人增长和成功。

523日上午,博士生黄卓就录用论文“FastBuild: Accelerating Docker Image Building for Efficient Development and Deployment of Container作了学术报告。容器的快速构建与启动是容器云、无服务器计算、边缘计算等多种容器应用场景中的关键技术,也是容器系统面临的重要技术挑战。论文分析了目前流行的Docker容器在镜像构建方面的性能瓶颈问题,设计和实现了Docker容器镜像快速构建系统FastBuild。该系统通过构建和维护一个本地文件缓存,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代价昂贵的镜像数据下载;通过对Dockerfile指令执行操作进行并行化,节省了大量中间镜像层写入磁盘的时间。实验表明,该系统可以将Docker镜像的构建速度提高一个数量级,将下载的数据量减少72%,可有力推动容器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MSST是分布式存储领域的重要国际学术会议,本届会议由美国圣塔克拉克大学承办,吸引了200余名相关领域研究人员参会,参会人员围绕AI时代的存储发展,新型的存储硬件,大规模存储系统等领域进行了广泛讨论。

通讯员: 黄卓 吴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