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盛权政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06-14 15:21:02

2019613日上午,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盛权政教授应邀在东五楼210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物联网十年研究经历回顾和未来技术展望”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实验室主任金海教授主持。

盛权政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物联网的起源和发展历程以及物联网研究所面临的挑战和科学问题;接着介绍了他们团队在互联网可扩展、可追溯的RFID服务以及物联网管理方面的研究工作;最后,展望了物联网未来的研究方向。盛权政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讲解生动,在场的老师与同学们都收获颇丰。

盛权政教授现为麦考瑞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研究领域涉及万维网、物联网、大数据分析、网络服务、智慧城市、社会网络和普适计算等,发表论文350余篇,被引9000余次,其中14篇论文被引超过100次,最高单篇引用为1523次。盛权政教授于2019年被AMiner评选为物联网最具影响力学者100强(排名第24位), 2014年获澳大利亚国家基金委ARC Future Fellowship2012年获澳洲计算机领域最高奖Chris Wallace杰出研究贡献奖。

通讯员: 郑志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