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德国哥廷根大学傅晓明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06-25 22:05:42

2019624日上午,德国哥廷根大学傅晓明教授应邀在东五楼210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 “Automated Management of Softwarized and Virtualized Network Function”的学术报告。

傅晓明教授在报告中主要阐述了大规模云和虚拟化资源的在线管理策略,介绍了他最近主导的两个工作项目:FCSCNFVniceFCSC即以功能为中心的服务链,利用信息中心网络(ICN)提供管理网络的灵活性,利用虚拟化根据需要动态地在网络中放置功能。对比更传统SDN解决方案,FCSC能够以更少的数据包丢失对故障作出反应,更快地适应新的中间盒,并在网络中保持较少的状态; NFVnice是一种用户空间网络功能(NF)调度和服务链管理框架,在网络功能虚拟化(NFV)平台上提供公平、高效和动态的资源调度功能。 NFVnice框架以高频率(1000Hz)监控服务链上的负载,并采用背压在服务链早期卸载负载,从而减少工作开销。

傅晓明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层层渐进,详细介绍了如何基于NFV实现虚拟网络功能(VNF)的动态调整。在提问环节,他和参会的老师、同学们围绕NFV5G时代的作用和发展展开了讨论,在场的老师和同学都受益匪浅。

傅晓明教授任教于德国哥廷根大学,兼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学术院长、国际办公室主任等职。他创建了计算机网络研究实验室,是哥廷根大学的第一位华人终身教授(时为全校最年轻的教授),也是德国由中国博士获聘终身教授职位的第一人。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计算机网络、移动通信、云计算、大数据及社会网络等。傅晓明教授是欧洲科学院院士、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曾获2005年度哥廷根大学基金董事会青年学者杰出论文奖以及IEEE HotPOST 2017LANMAN 2013以及ACM ICN 2014大会最佳论文奖。

通讯员: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