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博士生吴月明的论文被顶级国际会议ASE 2019录用
时间:2019-08-25 16:53:58

实验室博士生吴月明的论文“MalScan: Fast Market-Wide Mobile Malware Scanning by Social-Network Centrality Analysis”IEEE/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utomated Software Engineering (ASE 2019) 录用。

针对安卓应用市场的恶意软件扫描需要具备快速且精确两个条件,现有安卓恶意软件检测技术分为基于句法特征和基于语义特征两种。然而,基于句法特征的检测技术效率高,但因缺乏应用的语义信息而导致精确度不够高;基于语义特征的检测技术精确度高,但一般程序分析开销较高,从而导致扩展性并不高。因此,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我们提出了一个基于社交网络分析的安卓市场恶意软件扫描系统。我们将应用的函数调用图视为复杂的社交网络,并对其进行社交网络分析,挖掘出其中敏感API的中心性,然后以此作为语义特征来检测恶意软件。实验表明,该系统在对Google Play市场中的应用进行扫描时,只需要平均大约1秒的时间就可以完成所有的分析,并且精确度可以达到98%左右。

ASE是软件工程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本届会议共收到443篇投稿,录用93篇,录用率约为21%

通讯员: 吴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