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台湾成功大学黄崇明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09-06 23:16:23

201995日上午,台湾成功大学黄崇明教授应邀在东五楼210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The Vehicular Social Network (VSN)-based Sharing of Downloaded Geo Data Using the Credit-based Clustering Scheme”的学术报告。

黄崇明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车载社交网络的特点,阐述了目前车载社交网络中地理数据的下载在及时性、流量、费用三个方面存在的局限性。接着提出了一种在车载社交网络中基于信用组团来分享地理数据的方案,根据所提出的方案,黄崇明教授主要围绕组团过程和信用方案来展开叙述,在组团过程中提出了几个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组团过程的触发时间、团队的创建、成员的加入与退出、团队的解散。然后详细地介绍了这些问题的建模过程,并针对创建者和加入者判别的问题提出了信用计算模型。最后,黄崇明教授向我们展示了该方案的评价指标,通过大量实验验证了它的优势,并介绍了该工作未来的研究方向。

黄崇明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生动具体,在场的老师与同学们都收获颇丰。在提问环节,在场同学与黄崇明教授主要围绕车载网络中近距离服务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黄崇明教授现为台湾成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系特聘教授,IEEE高级会员、ACM高级会员。他的研究兴趣包括无线和移动网络协议设计与分析、普适计算和通信、影音处理与串流技术以及创新的网络应用和服务,目前在无线和移动通信协议、交互式多媒体系统、音频和视频流以及通信协议的建模等领域发表了350多篇有关期刊和会议论文。

通讯员: 方子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