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法国巴黎十三大学Christophe Cérin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09-19 14:48:52

2019年9月12日下午,法国巴黎十三大学Christophe Cérin教授应邀在实验室作了题为“The Wolphin Industrial Project:Scheduling Containers in a Cloud and more”的学术报告。

Christophe Cérin教授本次的报告介绍了Wolphin项目。该项目是由法国的LIP6、LIPN实验室以及Alter Way、Objectif Libre、Gandi等科技公司联合研发,以解决容器云环境中的管理和调度优化问题。Christophe Cérin教授在报告中分析了本领域现有的管理调度策略,重点关注了容器的调度编排问题,指出了在针对弹性负载的容器资源管理方面存在的可优化空间,提出了基于离线和在线需求的调度模型及方法。同时,Christophe Cérin教授也分享了他在HPC系统上运行容器的经验与观点。

Christophe Cérin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条理清晰,在场的老师与同学们都收获颇丰。在提问环节,在场同学与Christophe Cérin教授主要围绕容器资源的精准预测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Christophe Cérin教授自2005年以来一直担任法国巴黎十三大学计算机系教授,曾参与多个大数据和高性能计算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巴黎十三大学,他是该校高性能计算平台的负责人,并担任该校计算机学科人才招聘专家委员会的主席。他目前也是中国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客座教授(2019-2023)。他的研究方向涉及高性能计算、网格计算、云计算以及分布式系统中间件等。

通讯员:张信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