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徐贯东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11-07 10:06:29

2019115日下午,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徐贯东教授应邀在东五楼210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Knowledge Graph Embedding for Recommender Systems的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围绕知识图谱嵌入(Knowledge Graph Embedding)及其应用展开。徐贯东教授首先介绍了知识图谱和知识图谱嵌入。知识图谱(KG)是由实体/概念以及它们之间的语义关系组成的大规模语义网络,可以将其视为语义网的简明版本。 近年来,KG正在成为人工智能下知识发现和管理的热门话题,从而促进了语义计算。 而知识图谱嵌入是降维和潜在语义表示的一种有效方法,它可以在网络和图形等高维空间上下文中应用。 在本学术报告中,徐贯东教授以其在知识图谱嵌入所提出的新方法为引,从知识推理(Knowledge Reasoning)、知识图谱补全(Knowledge Graph Completion)、基于知识图谱的推荐系统(Knowledge Graph Based Recommender System)三个方面介绍了其所带领团队研究的最新成果。最后,他展望了未来的研究方向,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徐贯东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深入浅出,主题明确,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收获颇丰。在提问环节,现场的同学和老师与徐贯东教授一起围绕知识图嵌入和知识图谱问答还有知识图谱推荐系统的实施方案的核心技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徐贯东教授是悉尼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和香港中文大学的客座教授,研究领域包括数据科学、数据分析、推荐系统、Web挖掘、文本挖掘和NLP、社交网络分析和社交媒体挖掘等。 他出版了3本专著,发表了200多篇期刊和会议论文。 他是悉尼科技大学的数据科学和机器智能实验室的负责人,是WWW Journal的助理总编辑,并曾在多个国际著名期刊编辑委员会任职,担任过多个国际期刊的客座编辑。 他获得了学术界和业界的诸多奖项,包括2018年澳大利亚十大分析家领袖奖等。


通讯员:金郎俊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