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实验室二十周年庆暨 “十四五”科研发展规划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时间:2020-10-09 09:02:16

9月26日,实验室二十周年庆暨 “十四五”科研发展规划研讨会在武汉召开,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来自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位领域内顶尖专家到会指点工作。会议由实验室主任金海教授主持,华中科技大学张新亮副校长致欢迎词,他向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实验室成立二十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

实验室四位研究方向的老师代表向在座的专家、领导和学界同仁作了汇报,总结了四个方向组在过去二十年取得的科研成果,通报了当前的工作计划和研究进展,规划了“十四五”期间的工作重心和任务要点。认真听完四位老师的规划汇报,在场的专家和老师们围绕“十四五”科研发展规划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专家们希望能与实验室在“十四五”期间有紧密的合作,建议实验室四个方向梳理自己的强项,相互支撑和有机集成,产生综合性、标志性成果,围绕国家安全需求和经济需求,在未来更多的为国家新基建和重大基础设施提供技术支撑,在更大范围得到应用。专家们提出建议后,金海教授表示实验室要出标志性成果,多学科要去做其他团队做不了的事情,要集中大家的力量去攻克难关。最后,计算机学院吴涛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感谢各位学界专家的支持、关心和帮助;感谢各位的真知灼见,对实验室今后的工作帮助很大;他代表计算机学院表态,今后会继续支持实验室团队发展,希望实验室在关键领域争取更大的成果。


(通讯员: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