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博士生吴月明的论文被TOSEM录用
时间:2020-12-16 15:24:34

近日,实验室博士生吴月明的论文被 ACM Transactions on Software Engineering and Methodolgy (TOSEM 2020) 录用,论文题目为“IntDroid: Android Malware Detection Based on API Intimacy Analysis”。

从我们之前的工作(ASE2019)中可以知道,恶意软件执行恶意行为时总会调用敏感API,导致恶意软件中敏感API的重要程度更高。实验分析也证实了绝大多数的恶意软件和正常软件中敏感API的重要程度是不一样的。但是,还存在着一些更高级的恶意软件,它们为了隐藏自身的恶意行为会故意展示和正常软件类似的行为,使得它们所调用的敏感API的重要程度和某些正常软件的很类似。比如,一些社交应用(例如Tiktok)要求访问用户的位置以显示特定于位置的新闻或视频,并阅读用户的地址簿以推荐新朋友。在这种情况下,敏感API调用getLastLocation()的中心性可能与某些恶意软件几乎相同。为了检测这一类伪装型恶意软件,我们提出了一个基于社交网络亲密度分析的安卓恶意软件检测系统IntDroid。IntDroid通过分析敏感API和中心节点之间的亲密度来提取更有效的语义特征。实验结果表明,较之前的工作,IntDroid可以检测到更多的恶意软件。

ACM Transactions on Software Engineering and Methodology期刊每年一卷,每卷四期,每年发表的文章约23篇,今年的影响因子是3.4,是CCF A类期刊。


(通讯员:吴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