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博士生陈迪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时间:2021-02-28 09:22:27

2021年1月25日上午,金海教授指导的博士生陈迪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陈迪的博士论文题目为“异构内存环境下末级缓存优化机制研究”。论文在缓存替换、缓存旁路以及缓存分配三个方向上对异构内存环境下末级缓存的优化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主要内容包括:(1)提出了一种缺失代价感知的缓存替换策略,利用平均内存访问时间作为系统性能的度量标准,解决了传统基于提高命中率的缓存替换策略在异构内存系统下效率不高的问题;(2)提出了一种缓存-内存协同的缓存旁路策略,结合访存请求调度与末级缓存旁路两个层级的优化,弥补了传统缓存旁路策略在异构内存下复杂度高和效率低的缺陷;(3)提出了一种基于应用程序聚类的缓存分配策略,优先满足内存访问轻量级和数据局部性友好两类应用程序对末级缓存空间的需求,在商业服务器上实现了对异构内存下末级缓存空间的高效分配。

答辩委员会由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王骞教授(主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姚宏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周可教授和王芳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李瑞轩教授组成。委员们分别从系统架构、实现细节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不同角度进行提问,答辩人均一一做了细致的解答。

经答辩委员会讨论,认为陈迪同学的论文达到了博士学位论文水平,一致同意通过该生的学位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陈迪同学工学博士学位。

(通讯员:陈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