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第一名!张宇副教授指导图计算团队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全国金奖
时间:2021-10-20 17:57:23

10月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全国总决赛在南昌大学隆重举办。此次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单位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昌大学、南昌市人民政府承办。

实验室张宇副教授带领的图计算团队(团队成员包括赵进、杨赟、余辉、姜新宇、宁鑫)依托于华为鲲鹏底层技术所选取的“鲲鹏BoostKit大数据Spark图算法优化”命题,研发了国际上首个面向并发图分析任务的高性能图计算系统——云图。这也是目前全球性能最好的并发图计算系统。云图系统通过高效利用鲲鹏芯片的众核架构和硬件加速单元,以及有效适配开源的欧拉操作系统,将华为鲲鹏服务器并发图计算性能提升了2300多倍,性能远优于谷歌、脸书、阿里、腾讯等国内外主流方案。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1085个项目入围总决赛。我实验室图计算团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产业命题赛道全国金奖。


(通讯员:赵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