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博士生赵进的论文被体系结构国际顶会ISCA 2022录用
时间:2022-03-08 09:17:19

近日,2017级博士生赵进(导师廖小飞教授)的论文“TDGraph: a Topology-Driven Accelerator for High-performance Streaming Graph Processing ”被第49届计算机体系结构国际研讨会(The ACM/IEEE 49th Annual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omputer Architecture,ISCA 2022)录用。

现实世界的图通常随着时间动态改变,该类型的图被称为流图。为有效支持流图处理,大量流图处理系统已经被提出。然而,在对流图的每个图快照进行处理时,受图更新影响的图顶点的最新状态值会沿着图拓扑不规则地传递,从而导致现有方法面领着严重的冗余图计算和不规则内存访问的问题。为此,赵进博士在论文中提出了拓扑驱动的流图处理加速器TDGraph,以从本质上高效地解决此问题。它能够有效规则化流图处理中受影响图顶点的状态传递,并提高数据访问局部性,通过有效减少冗余计算和数据访问开销,以及提高缓存和内存带宽的利用率,提高流图处理应用在众核处理器上的计算效率。实验结果表明,本加速器能够使得现有最好的流图处理系统获得21.4倍的加速比,而只带来0.7%的额外硬件开销。

ACM/IEEE ISCA是体系结构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本届会议共收到投稿400篇,录用67篇,录用率约为16.8%。


(通讯员:赵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