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博士生陈聃的论文被国际顶会SC 2022录用
时间:2022-06-17 14:34:43

近日,高性能计算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 SC 2022(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for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Networking, Storage, and Analysis)录用结果揭晓,实验室博士生陈聃(导师金海教授)的论文“GraphFly: Efficient Asynchronous Streaming Graphs Processing via Dependency-Flow”被录用。

现实世界的图通常随着时间动态改变,大量边更新持续快速到来。为有效支持动态图处理,增量计算技术被用来重用先前的结果以加速收敛。增量计算在动态图处理系统中通常分为修正计算(Refinement)和重计算(Recomputation)两个阶段。现有系统所有边更新的Refinment和Recomputation之间有一个全局的同步, 以确保增量计算的正确性。文章发现Refinement和Recomputation这两个阶段之间有着严重的冗余内存访问。为此,提出了基于依赖流(Dependency-Flow)的高性能异步动态图处理系统GraphFly,并基于消去树提出了一种新的D-trees结构用来识别图中不相关的边更新。不相关的边更新可以异步的执行它们的Refinement和Recomputation操作,从而实现在缓存中重用数据以避免冗余的内存访问。实验表明GraphFly在性能上优于最先进的系统KickStarter和GraphBolt,分别平均高出5.81倍和1.78倍,GraphFly在不同规模的更新批处理和计算资源方面也都有很好的扩展性。

SC是高性能计算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本届会议共收到320篇投稿,共录用81篇论文,录用率约为25.3%。


(通讯员:陈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