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博士生王庆刚的论文被体系结构国际顶会MICRO 2022录用
时间:2022-07-21 09:01:08

近日,第55届IEEE/ACM微架构国际研讨会(The 55th IEEE/ACM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icroarchitecture)录用结果揭晓,实验室博士生王庆刚(导师廖小飞教授)的论文“A Data-Centric Accelerator for High-Performance Hypergraph Processing”被录用。

近年来,超图处理已成为分析多个实体之间高阶交互关系的有力工具。过往的研究表明,通过调整二部边任务的调度顺序,可以有效地利用超图结构的重叠特性,来改善超图处理的局部性。然而,由于顶点和超边之间复杂的交织关系,几乎不可能找到局部性最优的调度顺序。因此,现有以任务为中心的超图处理系统依然面临着严重的冗余内存访问的问题。为此,王庆刚博士在论文中提出了一种新颖的以数据为中心的超图执行模型,以从本质上解决冗余访存问题。与根据任务加载所需数据的典型任务为中心执行模型不同,以数据为中心的模型根据已加载的数据唤醒任务。具体而言,一旦超图数据被加载到片上内存中,其所有相关计算任务将被同时唤醒执行,并行输出的中间结果被高效地合并成最终值。为了充分地发挥该模型的性能潜力,进一步设计了以数据为中心的超图加速器。实验结果表明,相比于当前国际最先进的成果,该工作可以提升8.77倍性能的同时降低2.81倍主存访问。

MICRO是计算机体系结构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A类会议。本届会议共收到369篇投稿,共录用83篇论文,录用率约为22.5%。

(通讯员:王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