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毕业博士吴月明和硕士生冯思乐的论文被被软件工程国际顶会ASE 2022录用
时间:2022-08-29 12:02:13

实验室毕业博士吴月明和硕士生冯思乐(导师邹德清教授)的论文“Detecting Semantic Code Clones by Building AST-based Markov Chains Model”被第37届IEEE/ACM自动化软件工程国际会议(The 37th IEEE/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utomated Software Engineering,ASE 2022)录用。

代码克隆检测随着软件工程领域的发展变得越来越重要。在当前的代码克隆检测方法中,基于文本与基于token的方法效率高,具有很强的可扩展性。然而由于缺乏对程序语义的考虑,这些方法并不能以高精度检测语义克隆。基于图的方法可以检测到语义克隆,但由于需要对程序进行编译而导致检测的效率低,图匹配更是具有高开销。基于树的方法能够处理语义代码克隆,但由于树结构的复杂性,这些方法很难扩展到大规模的代码克隆检测。因此,论文通过建立马尔科夫链模型设计了一种基于树的可扩展的语义代码克隆检测器。该方法将原始结构复杂的树转换为简单的马尔科夫链,并衡量马尔科夫链中所有状态的距离。在获得所有距离值后,将它们输入机器学习分类器以训练代码克隆检测器。实验表明,论文中提出的克隆检测方法在两个标准数据集上分别能够达到0.99和0.93的精确度。所花费的时间比目前同类基于树的方法快18.3倍。

ASE是软件工程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本届会议共收到525篇投稿,录用116篇,录用率约为22.1%。

(通讯员:冯思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