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博士生余辉的论文被《中国科学:信息科学》录用
时间:2022-10-24 09:59:15

近日,2020级博士生余辉(导师张宇副教授)的论文“面向动态有向图的单调图算法硬件加速机制”被CCF A类中文期刊《中国科学:信息科学》录用。

该论文提出了一种面向动态有向图的单调图算法加速器DSGraph,它能够充分利用图顶点之间的依赖关系来加快单调图算法在动态有向图处理中的收敛速度,并有效降低数据访问成本。具体来说,DSGraph通过实时提取动态有向图中图顶点的局部拓扑依赖顺序来执行异步迭代处理,从而显著减少冗余的图顶点状态更新。同时,DSGraph设计了一种异步迭代流水线架构,其按照依赖顺序对图顶点状态进行异步迭代处理,从而加速图顶点状态传播速度并减少数据访问开销。最后,DSGraph提出了一种无阻塞数据同步机制,通过并行执行本地图顶点的状态更新和外部图顶点的数据同步来减少系统同步开销。实验显示,与目前最先进的面向单调图算法的动态图处理系统KickStarter相比,DSGraph将动态有向图处理速度平均提升了11.2倍。

《中国科学:信息科学》主要关注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控制工程、通信与信息系统、电子科学与技术等领域基础与应用研究方面的原创性成果和技术,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A类中文期刊,每年刊出12期,该期刊的影响因子为2.285。


(通讯员: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