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通知:2019年湖北省计算机学会年会暨理事大会

“2016湖北省计算机学会年会暨理事大会”在湖北文理学院召开

摘星少年黄励新,16岁拿下CCF NOI金牌的武汉吖!

“2016湖北省计算机学会年会暨理事大会”

关于2019年ACM-Wuhan&HBCS新星奖和优秀博士论文奖评选通知

关于推荐优秀作品参加“2018年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总决赛”的通知

第二十三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

关于2017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 湖北省省队选拔赛结果通知

2018年ACM-Wuhan&HBCS新星奖和优秀博士论文奖评选结果通知
关于2018年ACM-Wuhan&HBCS新星奖和优秀博士论文奖评选通知
2017年ACM-Wuhan&HBCS新星奖和优秀博士论文奖评选结果通知
关于2017年ACM-Wuhan&HBCS新星奖和优秀博士论文奖评选通知
2016年ACM-Wuhan&HBCS新星奖和优秀博士论文奖评选结果通知
关于2016年ACM-Wuhan&HBCS新星奖和优秀博士论文奖评选通知
关于2016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湖北省省队选拔赛结果通知
关于开展第十六届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审及推荐工作的通知
服务计算技术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中国计算机学会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

  “2019湖北省计算机学会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网站已开通,欢迎投稿! 


“2010湖北省计算机学会年会暨理事大会”在襄樊召开

时间:2010-11-04 10:12:42

  10月30日,由湖北省计算机学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和襄樊学院联合承办的“2010湖北省计算机学会年会暨理事大会”在襄樊名人城市酒店召开。实验室金海教授、蒋文斌副教授、王小兰老师、耿聪老师及博士生刘超参加了此次会议。在此次年会中,实验室承担了本次会议的召集、网站建设、论文征集、审稿、出版等工作。襄樊学院承担了本地相关组织工作。襄樊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袁磊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

  襄樊学院校长李儒寿教授到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各位专家学者介绍了美丽的历史文化名城襄樊和特色兴校蓬勃发展的襄樊学院,对学会年会暨理事大会在襄樊召开以及各位专家学者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他诚挚地邀请与会代表到襄樊学院参观考察、交流指导。

  襄樊市科协主席朱新民,襄樊市经济信息委员会副主任武义权也到会致辞,并预祝大会成功召开。

  随后,湖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金海教授致欢迎辞。他在致辞中指出湖北省计算机学会一贯致力于计算机科学创新体系建设,以学术交流、技术服务为宗旨,提升学会在计算机及信息领域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实力,促进计算机科学技术推广普及、繁荣发展。同时,促进计算机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

  来自湖北省计算机学会的理事代表及湖北、湖南、江苏、河南、浙江、天津等省市在内的计算机及信息领域的专家、学者代表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参加本次年会的还有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区)、上海睿亚训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武汉蓝星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电子工业出版社等赞助单位的代表。

  学会秘书长蒋文斌副教授就2009-2010年度学会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向大会做了年度工作报告。他汇报了过去一年学会在组织学术会议、开展青少年信息奥林匹克竞赛、优秀论文评选、建设学会网站以及日常运行等方面的工作,并提请大会审议拟新增理事单位及理事个人名单。

  围绕计算机及信息领域当前的热点问题,大会特别邀请了两位本领域资深专家做主题报告。国防科技大学博导肖侬教授的特邀报告题目是“数据密集型计算系统”,他的报告指出数据密集型计算已成为主要发展趋势。未来数据中心将成为主流,分布的多个大型数据中心构成集数据计算存储为一体的信息基础设施。存储技术的发展致使新型存储材料发展迅速;武汉大学计算机院“空天信息安全与可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张焕国教授的特邀报告题目是“信息科学发展趋势探究”,报告围绕“信息科学技术的辉煌”、“对信息科学技术的新认知”、“信息科学技术面临重大突破”以及“我国的战略机遇”等方面进行了风趣而生动的阐述。

  此外,上海睿亚训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万山经理做了“软件开发实践教学的探索”的报告,提出了当前创新型IT人才能力提升整体解决方案;浪潮集团湖北区产品经理胡君做了“中国创造扬帆‘云海’”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浪潮在云计算领域的“云海In-Cloud”战略理念、战略要点及其高效的云计算平台。

  此次年会共收到全国各地专家学者投稿93篇,录用42篇,论文集以《武汉理工大学学报》正刊形式出版。会议期间,来自不同地区的参会代表分别就其论文的研究内容做了报告,并就计算机及信息领域的相关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Copyright , 湖北省计算机学会, 网站管理联系:zhraner@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