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通知:2019年湖北省计算机学会年会暨理事大会

“2016湖北省计算机学会年会暨理事大会”在湖北文理学院召开

摘星少年黄励新,16岁拿下CCF NOI金牌的武汉吖!

“2016湖北省计算机学会年会暨理事大会”

关于2019年ACM-Wuhan&HBCS新星奖和优秀博士论文奖评选通知

关于推荐优秀作品参加“2018年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总决赛”的通知

第二十三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

关于2017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 湖北省省队选拔赛结果通知

2018年ACM-Wuhan&HBCS新星奖和优秀博士论文奖评选结果通知
关于2018年ACM-Wuhan&HBCS新星奖和优秀博士论文奖评选通知
2017年ACM-Wuhan&HBCS新星奖和优秀博士论文奖评选结果通知
关于2017年ACM-Wuhan&HBCS新星奖和优秀博士论文奖评选通知
2016年ACM-Wuhan&HBCS新星奖和优秀博士论文奖评选结果通知
关于2016年ACM-Wuhan&HBCS新星奖和优秀博士论文奖评选通知
关于2016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湖北省省队选拔赛结果通知
关于开展第十六届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审及推荐工作的通知
服务计算技术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中国计算机学会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

  “2019湖北省计算机学会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网站已开通,欢迎投稿! 


关于2018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 湖北省省队选拔赛的通知

湖北省各地市科协、教委、计算机竞赛委员会、学校:

根据中国计算机学会有关规定,以及省竞赛委员会会议讨论结果,NOI2018湖北省省队选拔赛即将举行,现将省选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试题说明

1、2018年湖北省参加CCF的联合省选,试题由CCF NOI科学委员会负责命制。

2、省队选拔赛分为两试(均为机试),每试3道题,共6道题目。

3、选拔时间与地点:

2018年4月6日-4月7日

华中科技大学南一楼 计算机学院教学中心实验室

4、选手报名时可自由选择NOILinux或Windows操作系统。但竞赛评测将在NOILinux环境下进行,测评结果以在Linux下使用Arbiter测得的结果为准。不接受因操作系统不同导致的任何问题的申诉。

5、CCF NOI科学委员会将派出省选现场负责人,比赛期间负责答疑,比赛结束后负责评测与受理申诉。

二、报名注册

1、选手分为正式选手和非正式选手,所有省队成员均从正式选手中选拔产生。正式选手按“CCF关于2018 NOI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中的相关条例确定,同时需满足条件“高中阶段参加省选(从高一入学开始计算)不超过两次”;其他为非正式选手,非正式选手没有入选省队的资格。

2、选手应以参赛时学籍所在学校作为报名学校。主办方只接收以学校为单位提交的报名,不受理个人报名。请各单位在3月30日之前将省选报名表发送到zhraner@mail.hust.edu.cn。因逾期未交而无法参赛者,责任自负。

3、省选报名费每人500元(食宿、交通费用自理)。请在3月30日之前,以学校为单位缴清报名费。缴纳方式可以选择以下方式之一:

1)银行或网银转账:

单位全称:湖北省计算机学会

账号: 3202006809000181387

开户行:工行武汉关山支行

*请明确注明 “NOI省选”和学校名称。

2)支付宝:sherryqiqi130@126.com (吴未),请注明“NOI省选”和学校名称。

3)现金:请与吴未老师联系(华中科技大学东五楼214室,13407159317)。

4、准考证由主办方统一制作,请各单位负责人于4月5日到华中科技大学东五楼214室提前领取,或于4月6日7:30-7:40在考点领取。选手必须携带具有本人照片的有效证件及准考证参赛。

5、所有选手赛前需签署个人承诺书(见后),请自行打印、填写完整并签名,以学校为单位在领取准考证时提交。不签协议的选手取消参赛资格。

三、选拔规则

1、根据中国计算机学会相关规定,本次省队选拔规则如下:

所有名额严格按照选手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按NOI相关规定录取。

综合成绩 = NOIP 2017成绩 *30%+ 本次省队选拔赛成绩*70%

2、在确定省队选手时,还需遵循以下两个规则:

a)A类队员中的女生名额取女选手中总成绩最高者。

b)每校入选省队队员人数(A、B类)不能超过省队总人数的1/3(四舍五入),A类女生名额不占比例。

四、其他事宜

1、受理违规情况投诉的截止时间为2018年4月14日,2018年4月21日24:00前返回投诉处理结果。举报邮箱:zhraner@hust.edu.cn。如核实任何选手有违规情况,则取消相应选手成绩,如该选手已获得省队名额,则该名额由该选手学籍所在学校与所在报名学校之外的学校选手中,按选拔规则产生。

2、如对本次竞赛事宜有何疑问,请发邮件至zhraner@hust.edu.cn,我们会及时答复。

3、其他未尽事宜,见后续通知。

附件1:个人承诺书

附件2:XX学校NOI2018湖北省省队选拔赛报名表

湖北省青少年计算机竞赛委员会

湖北省计算机学会

2018年3月9日


Copyright , 湖北省计算机学会, 网站管理联系:zhraner@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