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实验室面向全校招募优秀二课学生
时间:2006-06-07 15:16:42


  自今日起,计算机学院集群与网格计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开始招收二课实习生,范围扩大为具有计算机相关专业背景的大学本科生。

  华中科技大学"集群与网格计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是在实验室主任金海教授2000年底回国后创建的"互联网与集群计算研究中心"的基础上,联合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武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华中地区网络中心以及IBM 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技术中心,共同成立的国内第一个在集群和网格计算领域的省部级重点实验室。2003 年实验室与惠普公成立高性能计算联合实验室,与Intel 公司建成安腾应用研发中心,进一步加深了在国内外的影响。2005年,实验室还获批为服务计算技术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本实验室隶属于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学科和计算机软件与理论湖北省重点学科,拥有自由开放的学术氛围和国际前沿的研究方向,现主要从事网格计算、对等计算、集群与高性能计算、系统安全、网络存储、普适计算等方面的研究。实验室拥有实力雄厚的师资力量、充满活力的科研梯队。现有教授4名、副教授5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0多名。目前,已毕业博士研究生9余人,硕士研究生110余人,在读博士研究生30余名、硕士研究生100余名。

  近几年来,实验室已承担和参加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二十余项,其中重大项目包括教?quot;十五""211"建设重大专项"中国教育科研网格计划ChinaGrid"、国家973项目"语义互联网的理论模型和实现方法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以网络为基础的科学活动环境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对等计算及广域网虚拟平台"、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基于数据网格的高性能存储环境及其关键技术研究"等。另外还包括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863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省部级科技攻关项目及各类人才基金项目等。实验室还获得了"985工程"科技创新平台"基于网格的高性能计算与复杂系统仿真平台"的建设项目。

  目前,实验室已出版专著和教材13本,发表国内外学术期刊论文及国际学术会议论文近300篇,其中被SCI、EI权威索引论文近100篇次。实验室还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专利7项,已受理国家技术发明专利申请12项,获得国家软件著作版权13项。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四等奖1项、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湖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实验室本着"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华中大精神,坚持"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原则,不断开拓、团结、进取,致力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发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

  实验室包含了以下几个研究方向:网格计算、对等计算、高性能及集群计算、系统安全、网络存储、普适计算。

  具体报名流程与方向介绍,请参阅http://grid.hust.edu.cn/cgcl 以及附件!

  谢谢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