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唐平中学术报告通知
时间:2018-11-21 14:28:46

Title: 人工智能与博弈

时间:     1123号下午4:00

地点:东五楼210

Abstract:

博弈作为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和典型应用场景,一直以来是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标杆,从早年的国际象棋到近期的围棋和德州扑克。本报告将从博弈与人工智能交叉学科的角度,对本领域进行综述性的介绍,重点介绍当前热门的两大科研赛道:博弈求解与机制设计,及若干重要应用。

Bio:

唐平中是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经济学研究室主任。唐平中博士的研究兴趣是人工智能,多智能体系统,计算经济学。包括智能博弈,机制设计,市场设计,拍卖和计算广告。他在该领域著名会议及期刊发表论文六十余篇,获得IJCAI-15媒体论文奖,AAMAS-17最佳论文和最佳学生论文提名,以及IJCAI-2017杰出青年科学家(IJCAI Early Career Spotlight Award)。他是微软研究院铸星计划、阿里巴巴全球创新计划和首届全国计算机优秀教师奖励计划的入选者,担任自然科学基金中国-以色列国际合作项目中方首席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