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张超学术报告通知
时间:2018-12-11 15:56:37

Title: 智能化网络攻防研究进展

时间:   1214号上午9:30

地点:东五楼210

Abstract:

围绕软件漏洞的攻防战是网络空间安全中的核心问题之一。当前攻防自动化程度不高,严重依靠安全人员的个人经验。美国国防部发起的CGC项目开启了一个新的攻防时代,极大推动了自动化攻防技术的实用化。本次报告中,演讲人将简要介绍网络攻防的自动化、智能化发展现状及趋势;并介绍其团队在自动化攻防方面近期的部分研究进展。

Bio:

张超博士,清华大学副教授(博导)。入选国家项目、“求是杰出青年学者”、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等。主要研究系统和软件安全,尤其是自动化攻防方向。研究的自动化攻防系统获得DARPA CGC机器自动化攻防竞赛初赛防御第一、决赛攻击第二;防御方案获得微软BlueHat竞赛特别提名奖;自动化方案挖掘100多个CVE漏洞。参与蓝莲花战队获得Defcon CTF攻防夺旗赛2016年第二名等国内历史最优成绩,目前任蓝莲花战队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