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黄铠学术报告通知
时间:2019-03-27 09:00:00

Title: Fusion of Smart Clouds with IoT Edge Devices for Big Data Cognition and AI Applications

时间: 329号上午10:00

地点:东五楼210

Abstract:

在此次学术报告中, 黄教授将讨论如何融合智能云、AI芯片、雾节点,和边缘感知设备于各型物联网平台的关键问题,目的是面对大数据感知、认知与智能应用的挑战,确定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分析发生的作用。他将提出云端,雾端,和边缘计算的分工合作模式与集成技术。

他将介绍 AWS、谷歌云、阿里云与 IBM Watson 在这方面的最新攻关项目。如何融合智能机器人物联网设备、NB-IoT和卫星网络,达到有效地开发大数据人工智能,实现智慧城市,医疗网,车联网,教育云,制造云,行政云,生活云,与漫步在各处的物联网平台无缝安全结合。

Bio:

黄铠(Kai Hwang)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科学博士。多年任教于南加州大学与普渡大学,于2018全职应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校长讲座教授,也是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中心的首席科学家。他在计算机结构、平行处理、云计算、物联网方面发表了250篇论文及出版10本专著,被翻译为4国文字。他2017年的新书:Big Data Analytics for Cloud,IoT and Cognitive ComputingWiley)被哈佛与斯坦福等20所名校采用。

黄教授是IEEE计算机学会的终身会士(Life Fellow)。他获得中国计算机学会(CCF2005首届海外杰出成就奖。2012年他获得 IEEE CloudCom云计算大会终身成就奖。他培养的博士生与指导的访问学者中有4位当选中科院及工程学院院士,8位选上IEEE/CCF Fellow。他曾在IBMMITJPL、中科院计算所、台湾工研院和法国INRIA担任顾问,在香港大学、浙江大学与清华大学任特聘讲座教授。他的email地址: hwangkai@cuhk.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