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袁野学术报告通知
时间:2019-06-03 11:34:17

目:新型大图数据的管理与应用

报告人:袁野 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

时 间:2019610日下午3:00

地 点:东五楼2210学术报告厅

报告摘要:

在大数据时代海量多源异构的数据间存在着紧密的关联,图作为表示数据之间关系的基本结构,从传统网络分析领域(如道路交通网络分析、社交网络分析)到新型网络分析领域(如人脑网络分析、知识图谱分析、物联网络分析)有着广泛的应用。新型应用的大图数据除了具有大数据的4V特点外,还具有局部特征多样性、关联数据复杂性、拓扑结构时变性等新型特征。

本报告首先将结合实际应用,阐述大图数据的传统特点和新型特征,以及由新型数据特点带来的研究挑战和科学问题。其次,介绍我们提出的一套大图数据计算理论框架及基于该框架的新型大图数据计算模型和管理系统。最后,介绍大图数据分析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袁野博士,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曾获教育部和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袁博士是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IEEEACM高级会员。他是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访问学者。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数据管理与分析(包括图数据管理、众包数据管理、不确定数据管理、数据隐私保护等)。他在SIGMODVLDBICDEVLDB JournalIEEE Trans. TKDEIEEE Trans. TPDS等重要学术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和参与的项目有20项,其中主持国家、省部级项目1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