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许胤龙学术报告通知
时间:2017-12-06 17:26:43
题目:虚拟机内存管理优化
时间:12月11日上午11:00
地点:西十二楼S401
内容简介:在云服务环境中,一台物理机往往虚拟成多个虚拟机,各个虚拟机使用独立的内存空间,不能共享。而从实用的角度,同一台物理机上的不同虚拟机往往运行相同或类似的应用,使得不同虚拟机的内存空间中有大量重复数据。然而,若以大页进行内存分配,完全相同的大页则很少,数据重删率非常低;若以小页进行内存分配,则访问延迟明显提高。我们设计了一个灵活的内存大小页混合管理原型系统。当一个大页的重复数据量大且访问频率不高时,则将该大页拆分成小页进行重删;若一个已经拆分的大页访问频率上升到一定阈值时,则重构该大页,以大页管理。这样兼顾了大页管理的高访存性能与小页管理的高重删率。实验结果表明,能够接近大页管理的访存性能与小页管理的重删率,在内存超用的情景下,能够明显加速应用的执行。

个人简介:许胤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导、副院长,国家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合肥)常务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和信息存储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曾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宝钢全国优秀教师奖、中国科学院优秀指导教师奖等。指导的学生曾获得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论文、中国科学院院长奖、阿里巴巴校招阿里星、中国合肥分会优秀博士论文奖、博士生英才计划奖学金、微软学者奖学金等。主要研究方向有存储系统、数据处理、高性能计算等。在USENIX ATCACM SIGMETRICSIEEE INFOCOM Spring WWWACM TOSIEEE JSACIEEE TPDSIEEE ToC等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