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李艺学术报告通知
时间:2020-11-02 09:09:12

主题:多方计算及其加速方案

嘉宾:李艺 清华大学

时间:2020年11月3日上午9:00-10:00

地点:东五楼210


报告摘要:

隐私保护的需求已逐渐旺盛,基于隐私保护的多方数据融合是当下的研究热点,多方计算是解决此问题的有力工具。广义的多方计算可囊括混淆电路、秘密分享、同态加密、零知识证明、差分隐私等多种技术,它们的运行原理、资源瓶颈、应用场景各不相同。本次报告会介绍常用多方计算技术的基本原理,并对比不同技术的异同及优劣势,同时介绍若干加速的技巧及适用的场景。


报告人简介:

李艺,201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取得学士学位,201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取得博士学位。博士期间师从徐葳教授,从事隐私计算相关研究,在国际顶级会议上发表论文若干篇。博士后期间跟随廖理教授从事金融安全科技相关的研究和科研成果转化,兼任华控清交密码学系统主任架构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