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姚鹏晖学术报告通知
时间:2023-04-11 09:06:13

主题:关于量子网络中一些关联生成的算法与复杂性

嘉宾:姚鹏晖 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副教授

时间:2023年4月26日 上午10:00 – 11:00

地点:华中科技大学东五楼210学术报告厅


报告摘要:

众所周知,量子纠缠可以在网络节点之间实现超越经典信息的关联,例如著名的Bell不等式。本报告介绍在量子网络中两个基本问题:局部态转换(local state transformation)和公共随机串生成问题(common randomness generation)的算法和复杂性。报告最后还将讨论该领域的一些公开问题。


报告人简介:

姚鹏晖,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本科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量子技术中心(CQT),之后先后在荷兰国家数学与计算机中心(CWI)、加拿大滑铁卢大学量子计算研究所(IQC)、美国马里兰大学量子信息与计算机科学联合中心(QuICS)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是量子信息论、量子算法与复杂性理论。在理论计算机科学顶级会议STOC、FOCS和权威期刊 SIAM Journal of Computing, IEEE Transaction on Information Theory上发表多篇论文,获得中组部国家高层次人才青年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