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计算机学院学生赴日本会津大学留学可获双博士学位
时间:2007-04-20 16:43:05

4月20日,在我校1号楼贵宾厅,我校与日本会津大学正式签署双博士学位培养协议。今后,计算机学院学生赴会津大学留学可获得我校及该校双博士学位。

计算机学院院长金海教授作为我校代表与日方代表——会津大学国际战略本部长佐川弘幸和签署了双博士学位培养协议。根据该协议,由我校选送优秀本科毕业生前往会津大学深造3年后,返回国内继续学习两年,即可同时获得两所学校的博士学位。此外,在本科生培养方面,计算机学院与会津大学达成一致,每学期互派10名优秀本科生访问学习。

协议签署前,我校副校长刘伟教授会见了日本会津大学校长角山茂章及夫人、国际战略本部长佐川弘幸和、过敏意教授。刘伟副校长对日本会津大学校长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我校基本情况。他认为,会津大学是一所非常有特色的高校,近年来我校与会津大学展开了密切的交流和合作,促进了双方在教学、人才培养模式、科学研究等多个方面的共同进步。

角山校长介绍说会津大学目前有很多外籍教师任教,其中中国教师占有很大的比重。他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进一步加强,并深入持续下去。

:网格性能测试组

新闻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