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六次暑期年会
时间:2006-08-21 14:41:51

2006年8月15日至18日,集群与网格计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服务计算技术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湖北宜昌的三峡大学召开了第六次暑期年会,有17名老师和97名学生,共计114名人员参加。实验室暑期年会的主要目的是对过去一年各研究方向的工作进行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及实验室发展需要对研究方向进行调整,同时对研究人员进行重新安排。

本次年会时间安排十分紧凑,白天时间段为老师作大会报告和各个研究方向的工作汇报,晚上时间召开全体教师工作会议。实验室主任金海教授在年会开幕式上作了大会报告,对网格的未来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另外实验室的年轻老师石宣化、郑然、邵志远分别针对网格、网格应用、高性能计算的研究作了报告,效果良好。实验室的网格计算、对等计算、集群与高性能计算、系统安全、普适计算的研究进展和阶段成果在这次大会上进行了汇报和演示。针对研究中出现的问题,各位老师在全体教师工作会议上进行了积极的讨论,根据实验室的实际情况及发展需要,实验室研究方向调整为网格计算、对等计算、图像处理、集群与高性能计算,原来的系统安全方向的研究分别归到上述四个方向,原来的普适计算合并到对等计算方向,为了提高研究水平,实验室制定了冲击高档次会议论文的计划,由年轻老师和博士生担纲。

会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很好的总结和回顾,同时为实验室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本次与会人员受到三峡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卢兆强书记、蒋廷耀副主任等领导的热情接待。会议的召开得到了三峡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和下属研究机构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