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普适智能与计算&自治与可信计算国际会议在武汉隆重召开
时间:2006-09-11 14:51:58

为了加强国内外学者在普适计算、自治与可信计算等前沿领域的交流和合作,由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三届普适智能与计算国际会议”与“第三届自治与可信计算国际会议”于2006年09月3日至6日在武汉湖滨花园酒店及长江三峡隆重召开。刘伟副校长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在开幕式上向与会嘉宾和学者致欢迎辞,计算机学院金海院长主持了本次国际会议。包括美国、欧洲、韩国、日本等在内的20多个国家的230多位专家和学者出席了本次大会。本领域的知名学者,教育部高教司司长、清华大学教授张尧学,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Stephen S. Yau以及德国汉诺威大学教授Christian Müller-Schloer应邀作了大会主题演讲。

从9月3日晚上开始,大会转到了从宜昌开往重庆的游轮上举行,目的是为向国内外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安静的、自由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本次大会按照主题分成6个不同的session,研讨方向包括智能设备与嵌入式系统、普适通信与移动系统、智能空间/环境/平台、Ad Hoc与智能网络、自治与可信,以及安全隐私等多个方面。

本次大会于9月6日在重庆胜利闭幕,大会日程安排紧凑,与会专家和学者在会议期间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为普适计算、自治与可信计算的深入发展打下了基础,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 邹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