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实验室乔迁之喜
时间:2006-10-08 14:57:46

服务计算技术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集群与网格计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于2006年9月28日乔迁新居,标志着整个实验室的科研条件上了一个档次。

实验室新居位于东五楼二楼,占地面积达2000平方米,包括:

1)研发室,包括网格计算研发室、新型web技术研发室、图像处理研发室、集群与高性能计算研发室、对等计算研发室、普适计算研发室;

2)演示厅,对实验室已有研究成果,包括网格、图像处理、对等计算、系统安全、存储等,进行演示与交流;

3)ChinaGrid办公室,负责中国教育科研网格ChinaGrid的接待及会议事宜;

4)高性能计算中心,包括1.5万亿次高性能计算机及10TB存储局域网(目前正处于招标阶段);

5)硬件机房,包括曙光、IBM、HP等高性能设备若干台;

6)教师研究室,包括网格计算研究室、对等计算研究室、图像处理研究室、集群与高性能计算研究室;

7)访问学者研究室,为国内外专家和学者与本实验室的科研合作提供场所;

8)多功能会议室及学术报告厅,另外还包括资料室、行政办公室,以及2个自由讨论区。

另外,实验室的网络环境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平,每个桌面终端同时拥有了2个IP地址,一个是IPv4地址, 一个是IPv6地址。

自实验室主任金海教授2000年回国至今,实验室蓬勃发展,从最初的4名教师、10余名研究生发展到今天的17名教师、146名研究生,先后承担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973计划、教育部211工程等近30项省部级重要项目,作为中国教育科研网格计划ChinaGrid的牵头单位,同时也是国家“985二期”工程的国家重点试验基地之一。学校领导对实验室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和重视,并在实验室新居的申请、招标及建设过程中提供了极大的支持和方便,在金老师策划、领导以及韩老师、李老师、章老师等教授们的积极努力下,实验室新居经过大半年的筹备最终顺利建成。经过实验室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团结合作,只用了半天时间就顺利完成了搬家工作。实验室新居的建成既是以前工作成果的体现,也为以后实验室更上一个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邹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