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台湾逢甲大学张真诚教授来我院讲座
时间:2006-10-17 15:00:21

10月19日,台湾逢甲大学张真诚教授受聘为我校计算机学院客座教授。刘伟校长向张真诚教授颁发了聘书。刘伟校长代表学校欢迎张真诚教授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祝愿台湾逢甲大学和我校能尽快建立院级合作关系,在未来的合作中结出丰硕的成果。张真诚教授表达了对学校的谢意, 肯定了我校在科研、教学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果,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履行好客座教授的职责。计算机学院金海院长、冯丹副院长、王天江副院长、李国徽教授等多人参加了该仪式。聘仪式结束后,张真诚教授在东五楼210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基于反聚类的信息隐藏术”和“研究生的学习与成长”两个报告。讲座结束后,张教授和同学们就具体技术细节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和青年教师交换了意见。

张教授曾任交通大学副教授、中兴大学教授、清华大学合聘教授,中正大学资讯工程研究所教授兼所长、自动化研究中心主任、工学院院长、教务长、代理校长、讲座教授与教育部顾问室主任等职务,并曾任日本东京大学与京都大学客座研究员与客座科学家。现任逢甲大学何宜武先生学术讲座,中正大学荣誉教授、合聘教授与清华大学合聘教授。

张教授对于数据库设计、电子多媒体影像技术、计算机密码学、电子商务安全等领域有卓越的研究贡献。目前为国际电子电机工程师学会(IEEE)院士与英国电机工程师学会(IEE)院士。曾获台湾第一届十大杰出信息人才奖、青年奖章、龙腾十杰奖、杰出电机工程教授奖、杰出工程教授奖、中山学术著作奖、连续五届国科会杰出研究奖、东元科技奖、李远哲杰出人才发展基金会杰出人才讲座、潘文渊文教基金会研究杰出奖、国科会杰出特约研究员。此外,各地学术团体、机构授与名誉教授、讲座教授、荣誉教授、客座教授、名誉主任、名誉理事长、荣誉顾问、荣誉讲座、杰出校友、特约研究员、杰出人才讲座等荣衔,并发表信息科学著作九百二十余篇(其中含国际学术期刊四百一十一篇)和学术专书三十二册。同时也参与国际学术团体和一些学术组织多项委员会咨询顾问工作。

来源:网格测试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