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香港科技大学倪明选教授来实验室访问
时间:2006-11-05 15:01:53

11月3日下午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主任、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973计划“无线传感网络的基础理论及关键技术研究”首席科学家倪明选(Lionel M. Ni)教授来实验室参观访问。在世界计算机网络研究领域,倪明选教授是享有盛誉的华人科学家。

倪明选教授于1980年在美国普度大学获电气工程博士学位,现任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系主任,是多个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的主编或者编委,也担任过众多知名国际学术会议执行主席、程序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等一系列职务。倪明选教授在1994年当选为IEEE(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美国电子电器工程师协会)院士(fellow),是IEEE组织当年评选的最年轻的院士。倪教授主要从事计算机体系结构、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多处理器互联技术、分布式计算等方面的研究,他在国际上发表了两百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1998年他的论文“The Turn Model for Adaptive Routing”被评选为最近25年计算机体系结构领域最有影响力的41篇论文之一。

倪教授首先参观了实验室的硬件设施,并了解了实验室研究方向的设置等基本情况。随后,在实验室主任金海教授的主持下,倪教授与实验室的老师们就学术研究的心得体会、研究进展及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倪教授来汉是受2006年光电子与信息技术全国博士生论坛的邀请并为来自全国相关专业的博士研究生们作主题演讲。

来源:P2P平台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