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本实验室将建成基于网格的高性能计算与复杂系统仿真平台
时间:2006-11-07 15:04:38

据悉,基于网格的高性能计算与复杂系统仿真平台将于近日在华中科技大学服务计算技术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集群与网格计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落成。该高性能计算平台将采用集群结构,达到每秒完成两万亿次浮点运算的计算性能(Linpack实测性能),并拥有10到30TB的存储能力(采用存储局域网结构)。平台的建设由国家“985”二期工程支持,旨在完成基于复杂系统的仿真计算,并作为ChinaGrid网格的高性能平台服务结点,通过中国教育与科研网(CERNET)面向全国的科研机构提供高性能计算服务,以及面向全校师生提供高性能计算教学服务。

平台的建设项目于2006年11月4日通过专家论证,通过讨论,与会专家达成一致的意见,认为该项目方案所购置的计算机配置合理,采用了先进的计算和互联结构,切实可行。

来源:高性能及集群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