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清华大学戴国浩研究员应邀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1-06-18 16:15:17

2021年6月11日上午,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研究员戴国浩博士后应邀在东五楼210报告厅作了题为“Sparse Kernel Optimization for Graph Neural Network System Acceleration”的学术报告。

近几年来,针对大规模图数据的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由于其强大的性能而被广泛关注,然而,如何高效地在结构化的硬件层次上处理不规则的、稀疏的图数据一直受到研究人员的关注。本次报告不仅讲解了图神经网络、GPU等等研究背景,而且为高效处理稀疏图运算提供了有价值且关键的方法。

本次报告将理论与实际结合,首先列举了生活中常见的图结构并介绍了CPU、GPU以及TPU等的相关背景知识。在此基础上,戴国浩研究员细致入微地讲解了其团队现有的研究成果,涵盖了GNN涉及的算子优化、系统整体加速。在报告最后,还展望了将在不久之后推出的GPU加速框架,从现有实验结果来看,该框架将大大增加代码运行效率。

戴国浩博士后现任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研究员。他分别于2014年、2019年以荣誉称号在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得学士、博士学位,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图计算、硬件虚拟化、异构硬件计算、云计算等,曾获得ASPDAC 2019的最佳论文奖以及DATE 2018的最佳论文提名。


(通讯员:史瑞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