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硕士生韩睿的论文被IEEE SRDS 2021录用
时间:2021-07-01 14:36:38

近日,实验室2019级硕士生韩睿(导师肖江副教授)的论文被可靠分布式系统IEEE国际会议(IEEE Symposium on Reliable Distributed Systems ,IEEE SRDS 2021)录用,论文题目为“Vassago: Efficient and Authenticated Provenance Query on Multiple Blockchains”。

这篇论文提出一种适用于多区块链场景下的溯源查询架构,称为Vassago。Vassago考虑在多区块链场景下进行溯源查询时新的机遇和挑战:1)如何提升查询的效率?2)如何保证查询的可验证性?为了回答这两个问题,论文发现在溯源场景中溯源对象天然存在隐藏的时序依赖关系,论文将这种跨链溯源依赖关系显式定义为溯源依赖关系。溯源依赖关系描述了溯源查询对象在多个区块链之间传递的时序依赖关系。这种关系1)完整描述了查询对象的历史交易流程,因此溯源查询可以在各区块链中并行执行。2)以区块链的粒度描述物体的流通过程,因此其相对于区块链性能而言足够轻量。基于溯源依赖关系,论文设计了基于依赖关系的双层链式结构和跨链事务执行机制,保证跨链事务能够可信的依照溯源依赖关系执行,并实现高效可信的跨链溯源查询。

IEEE SRDS是系统可靠性的重要国际会议,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B类会议,本届会议共收到106篇投稿,共录用27篇论文,录用率约为25.4%。


(通讯员:韩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