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人民日报》、《长江日报》报道郑龙副教授带领团队夺得Graph Challenge 2021全球冠军
时间:2021-08-26 17:35:03

8月13日,图计算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赛事之一,2021年图计算挑战赛Graph Challenge结果揭晓,我实验室郑龙副教授带领的图计算团队(学生成员包括硕士生辛杰和叶先祺,博士生王庆刚、黄禹和姚鹏程等)获得此次比赛的冠军。这是中国团队第一次在此项赛事中夺冠。《人民日报》微信公号、《长江日报》微信公号、《青春湖北》、《新智元》等媒体对此次获奖做了报道或转载。

赛事期间,实验室提供了V100 GPU多卡服务器作为参赛计算平台,团队选择稀疏神经网络推理作为主赛道,讨论过程中受实验室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面向图计算的通用计算机技术与系统”研发成果的启发,复用了图处理模块的思想,加快开发效率;讨论后确定了通过参数化的方式构造算子的实现空间,然后进行参数搜索,取得对应数据集的最优实现方法,最终以比去年同赛道冠军最高13.7倍性能提升的好成绩夺冠。

Graph Challenge是在给定的图应用上比拼处理速度的一个比赛。它从2017年开始,由IEEE、麻省理工大学、亚马逊公司作为主办方,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是图计算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赛事之一。往年的冠军基本被美国知名科研单位包揽,如英伟达公司和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他们连续获得了多年的冠军。而卡内基梅隆大学、UIUC也分别获得过19年和20年的冠军。



人民日报:没有“加速跑鞋”一样赢了美国!华科夺冠背后… (peopleapp.com)

长江日报:没有“加速跑鞋”一样赢了美国劲旅!华科夺冠背后…… (qq.com)

青春湖北:中国首次!湖北这所高校夺冠! (qq.com)

新智元:中国首次!2021年图计算挑战赛揭榜,华中科技大团队夺冠 (qq.com)


(通讯员: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