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博士生王缵的论文被数据库国际顶会VLDB 2022录用
时间:2022-04-22 14:54:52

近日,2019级博士生王缵(导师丁晓锋副教授)的论文“Efficient Secure and Verifiable Location-Based Skyline Queries over Encrypted Data”被48届超大型数据库国际会议(The 48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Very Large Databases,VLDB 2022)录用。

在云服务器上,针对加密数据进行大规模Skyline查询是一项重要挑战。由于密文计算的开销,其查询效率严重影响应用落地。此外,由于云服务器上的各种资源是不可信的甚至是带有恶意性的,所以保证数据安全性和结果可靠性也是亟待解决的主要问题。当前,很少的工作可以同时保证查询效率、数据机密性和结果可靠性。为此,该论文研究了支持隐私保护和可验证的位置Skyline查询(Secure and Verifiable Location-based Skyline Queries, SVLSQ)方法。该方法保护了数据集、查询点、结果和访问模式的隐私。同时,它可以验证Skyline结果的正确性和完整性,并有效地降低了验证对象的存储开销。性能评估的实验结果表明,SVLSQ在查询方面比现有方法提升了至少3个数量级,在验证方面也是非常高效的。

VLDB与另外两个会议SIGMOD、ICDE并称为数据库领域的三大顶级会议,在数据库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通讯员:王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