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实验室研发的图计算机再次打破图计算性能世界记录
时间:2022-06-08 11:41:17

2022年6月1 日,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面向图计算的通用计算机技术与系统”的支持下,实验室张宇副教授带领的图计算团队研发的图计算机DepGraph在德国汉堡举办的国际高性能计算大会(Inter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onference,ISC)上揭榜的第24 届Graph 500排名中,SSSP算法的GTEPS性能再次打破图计算性能世界记录,登顶全球最权威图计算榜单。

图计算是下一代人工智能关键核心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医疗、教育、军事、金融等多个领域,例如我们熟知的金融反欺诈分析和商家刷单行为识别,成为全球科技竞争新的战略制高点。张宇团队研究的系统可以支撑诸多图算法应用,例如淘宝用户好友关系图、道路图、电路图、病毒传播网、国家电网、文献网、社交网和知识图谱等。

Graph 500排行榜作为国际上评价超级计算机图计算性能的最权威榜单,于2010年首次发布,主要针对当前热门的数据密集型应用(如人工智能、大数据处理等),评测超级计算机硬件和软件的整体性能和能耗,可充分体现超级计算机的访存和通信等性能,直接反映超级计算机的图数据处理能力。


(通讯员: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