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硕士生王浩宇、刘晓耕、张业超在CVPR 2022的AI安全比赛中获得第三名
时间:2022-06-15 16:46:53

2022年6月10 日,CVPR 2022 AI 安全挑战赛:面向复杂场景的鲁棒机器学习大赛(Robust Models towards Open-world Classification)完美收官,实验室副研究员胡胜山老师指导的硕士生王浩宇、刘晓耕和张业超组成的None2Inf团队在第二赛道“Open Set Defense”的比赛中,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大赛以CVPR2022 Workshop:The Art of Robustness: Devil and Angel in Adversarial Machine Learning 为依托,本次赛题以多数对抗防御方法仅在Close-set中建立稳健的模型,并以其忽略在现实场景中攻击者不受限制的攻击为背景,鼓励参赛选手在Open-set场景下构建稳健模型,在有限规模的数据集上训练开发强大的检测器,将干净的样本与看不见的噪声和类别的扰动样本区分开来。None2Inf团队成员以赛题数据为切入点,分析官方测试集样本类型,查阅大量相关文献,构建多种类型对抗样本来丰富训练数据多样性。同时,参考域泛化性(Domain Generalization,DG)相关方法,设计的Multi-head结构更适合本赛题的Open-set场景。在本次比赛方案中,给定数据集中针对对抗样本的检测准确率达99%以上,能精准识别大量图像数据中隐藏的少数对抗图片。

None2Inf团队成员长期从事对抗机器学习、模型鲁棒性等研究,已在ACM MMCVPRIJCAICCF A类会议中发表多项研究成果。团队成员以检验自己对本领域知识掌握程度为目的参与本次比赛。在比赛中,三位队员分工明确,全身心投入,展示出扎实的技术基础和严谨的科研态度,一步步攻克难关、解决问题,不断刷新榜单分数,最终位列第三。


(通讯员:王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