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人民日报》《长江日报》报道实验室图计算团队两项成果蝉联并包揽2022年图计算挑战赛Graph Challeng全球冠军
时间:2022-08-23 09:06:19

8月15日,图计算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赛事之一,2022年图计算挑战赛Graph Challenge结果揭晓,实验室图计算团队的两项成果蝉联并包揽全球冠军!《人民日报》微信公号、《长江日报》微信公号、《参考消息》微信公号、《华南早报》、《环球时报》社官方帐号、《极目新闻》微信公号、《大武汉》微信公号等媒体对此次获奖做了报道或转载。

Graph Challenge是由IEEE、麻省理工学院、亚马逊公司于2017年共同创办的国际赛事,旨在号召全球科研人员开发新的解决方案,不断提升对来自现实生活的图和稀疏数据的处理效率。Graph Challenge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是图计算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赛事之一。

Graph Challenge比赛包括静态图匹配、动态图划分和稀疏神经网络推理三个赛道,吸引了来自全球的众多知名公司和院校参赛,其中包括英伟达、赛灵思、华为、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卡内基梅隆大学、华盛顿州立大学等等。在历年冠军被美国知名校企垄断的情况下,2021年,华中科技大学图计算团队为中国实现了该赛事冠军“零的突破”。今年,团队蝉联并包揽冠军,同样意义非凡,见证了团队在图计算领域从追赶到并跑,再到领跑的巨大变化。




人民日报:“以往冠军都来自美国,这次是中国”

长江日报:华中科技大学再夺“图计算”全球冠军!

参考消息:“以往冠军都来自美国,这次是中国”

南華早報:學生贏取國際人工智能大賽桂冠的成績一點都不「人工」

环球时报:“以往冠军都来自美国,这次是中国”

极目新闻:平均年龄24岁!华科团队蝉联图计算挑战赛全球冠军

大武汉:去年打败美国劲旅,今年超越自己,华中大团队图计算再夺世界第一






(通讯员:王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