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叶晨成博士的论文被HPCA 2023录用
时间:2022-10-24 09:57:29

近日,第29届IEEE高性能计算机体系结构国际研讨会(The 29th IEE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High-Performance Computer Architecture, HPCA 2023)录用结果揭晓,实验室叶晨成博士的论文“Reconciling Selective Logging and Hardware Persistent Memory Transaction”被录用。

为了在更新时维持持久内存数据结构的崩溃一致性,通常需要额外的日志记录。然而日志记录也带来了额外的开销。对于持久内存数据结构,一些更新其实是不需要日志的,可以使用其他更新的日志并借助恢复算法在崩溃后恢复一致性,进而减少日志的写入量。但是,现有的持久内存事务系统并不支持选择性地记录日志。并且,日志的选择以及恢复算法需要程序员的精心设计,这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可选日志的应用。

为此叶晨成博士在论文中提出了一种新的基于硬件的持久内存事务系统,该系统提供了标记程序中的数据更新,使这些更新不做日志记录的功能,从而允许程序员实现可选日志的持久内存数据结构。并且为了解决可选日志设计难度过大的问题,提出了几种可被编译器识别的可选日志策略。在编译阶段,可以省略的更新会被编译器识别并标记,运行时发生崩溃可以调用自动生成的恢复程序,恢复持久数据的一致性。论文中提出的方法与现有的硬件持久内存事务相比,降低了46%的持久内存写入量,获得了1.8倍的性能加速。

HPCA是计算机体系结构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之一,属于中国计算机学会CCF A类会议。本届会议共收到364篇投稿,共录用91篇论文,录取率为25%。第29届HPCA大会预计将于明年2月底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


(通讯员: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