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金海
实验室主任  金海
Chief Scientist, ChinaGrid Project

Director, Services Computing Technology and System Lab.
Director, Cluster and Grid Computing Lab.
Dean,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uhan, 430074, China

金海教授赴北京参加第三届中美计算机科学高峰论坛
时间:2010-07-12 15:36:08

  6月14至15日,金海教授应邀赴北京参加了在北京大学举办的中美计算机科学高峰论坛(The Third U.S.-China Computing Science Leadersheep Summit)。

  此次论坛由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联合主办,北京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理工联合研究所、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承办,邀请了中美双方的50余位顶尖级专家学者参加。

  论坛期间,专家们围绕“大型研究项目”、“计算机科学对社会的贡献——智慧医疗与移动健康”、“计算机科学对社会的贡献——计算机科学与计算的可持续发展性”等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随后,围绕“交叉学科研究与教育所面临的挑战”、“中美计算机科学高峰论坛已取得的进展以及未来的合作前景”展开了分组讨论,共同探索如何在计算机科学自身研究发展的同时,更多地关注计算机科学与社会发展相结合,更好地以科学服务大众、回馈社会;探讨大学生、研究生的计算机学科及其相关交叉学科教育等问题。

  中美计算机科学高峰论坛旨在推动中国与美国在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领域的合作以及在高等教育方面的经验交流,积极促进高校实现科研、教学和服务社会的三大职能。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由中美双方轮流承办,2006年首届论坛在北京举办,2008年第二届论坛在美国举办。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