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金海
实验室主任  金海
Chief Scientist, ChinaGrid Project

Director, Services Computing Technology and System Lab.
Director, Cluster and Grid Computing Lab.
Dean,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uhan, 430074, China

金海教授应邀参加RoEduNet'10国际会议并做大会主题演讲
时间:2010-07-12 15:38:50

  6月24日,金海教授应邀赴罗马尼亚锡比乌参加了RoEduNet'10国际会议(The 9th RoEduNet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并做了题为“From Grid Computing to Cloud Computing: Experiences on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的大会主题演讲。

  在演讲中,金海教授首先回顾了近年来从网格计算到云计算的重大转变,并指出在这个转变的过程中,虚拟化技术再次变得重要,许多研究机构和实验室都展开了虚拟化方面的研究工作。随后,他详细介绍了由他的实验室牵头、联合国内5所高校和2个科研院所共同承担的“计算系统虚拟化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973计划项目的研究情况,从资源管理、虚拟机动态迁移、内存/IO虚拟化和桌面虚拟化等方面深入介绍了该项目的研究成果和研发经验。

  RoEduNet'10国际会议共收到了137篇投稿,论文录用率为53%,论文集由IEEE出版社出版。RoEduNet国际会议每年在罗马尼亚境内最重要的网络教育节点之间轮流举办,锡比乌是第二次举办该会议。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