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金海
实验室主任  金海
Chief Scientist, ChinaGrid Project

Director, Services Computing Technology and System Lab.
Director, Cluster and Grid Computing Lab.
Dean,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uhan, 430074, China

金海教授参加CMCE 2010国际会议并做大会主题演讲
时间:2010-09-02 15:53:53

  8月25日,金海教授应邀赴长春参加了CMCE 2010国际会议(2010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Mechatronics,Contro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并做了题为“From Grid Computing to Cloud Computing: Experiences on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的大会主题演讲。

  在演讲中,金海教授指出,近年来在从网格计算到云计算的重大转变过程中虚拟化技术的重要性再次凸显,目前,很多研究机构和实验室都展开了虚拟化方面的研究工作。2007年,由他领导的实验室牵头,联合国内5所高校和2个科研院所共同承担的国家973计划项目“计算系统虚拟化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获得批准并开始了研究工作,他详细介绍了该项目在资源管理、虚拟机动态迁移、内存/IO虚拟化和桌面虚拟化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进展。

  CMCE 2010国际会议由国际智能信息学会(Intelligent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pplication Research Association)和长春工业大学主办,会议论文集由IEEE出版社出版。该会议旨在为计算机、机电、控制和电子工程等领域的学者、研究人员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