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金海
实验室主任  金海
Chief Scientist, ChinaGrid Project

Director, Services Computing Technology and System Lab.
Director, Cluster and Grid Computing Lab.
Dean,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uhan, 430074, China

金海教授等赴杭州参加APSCC 2010 国际会议
时间:2010-12-24 15:14:26

  12月6至10日,2010年度亚太服务计算会议(2010 IEEE Asia-Pacific Services Computing Conference,APSCC 2010)在杭州召开。实验室主任金海教授、副主任吴松教授,涂旭平博士参加了会议。金海教授是该会议的发起人之一,吴松教授是此次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

  吴松教授主持了大会开幕式。 围绕会议主题,大会邀请了三位专家作主题演讲。北京邮电大学的陈俊亮院士作了题为:“The evolution and provision of the Network Information Service”的演讲,该演讲集中于网络信息服务技术,旨在在一个动态和变化的异构网络环境中,在服务迁移过程中,提供一个以服务为中心到以用户为中心的视图,并且提出了一个灵活自适应的支持框架结构。法国第八大学的Christophe CšŠrin教授作了题为“The Design of BonjourGrid, a Decentralized System for the Coordination of Multiple Instances of Desktop Grid Middleware”的演讲,他介绍了称为BonjourGrid 的网格中间件技术,该中间件可以用来在多个桌面网格节点中进行协调,方便用户快速完成网格任务。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Wentong Cai博士作了题为“M&SaaS-Modelling and Simulation as a Service: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的演讲,他阐述了M&SaaS作为一个网格实验模拟平台,可以进行建模、模拟和评价各种服务,并介绍了使用这种平台的各种优势和挑战。

  涂旭平博士就录用论文“Meld: A Realtime MEssage Logic Debugging System for Distributed Systems”作了分组报告。论文介绍了调试系统Meld,该系统可以用来调试、跟踪分布式系统的错误,方便分布式程序的开发。

  APSCC 2010会议共收到投稿论文258篇,录用论文70篇,录用率为 27%,论文集由IEEE 出版社出版,会议主题涵盖商业流程整合和管理、云计算、服务计算理论、移动普适计算、基于服务的计算模型等领域。

  APSCC会议旨在为计算机科学和信息领域的研究人员及从业人员提供相互学习、交流、合作的平台,呈现最新的研究成果,交流开拓新的研究议题。该会议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前四届分别在中国广州(2006),日本筑波(2007),中国台湾宜兰(2008),新加坡(2009)举行。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