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金海
实验室主任  金海
Chief Scientist, ChinaGrid Project

Director, Services Computing Technology and System Lab.
Director, Cluster and Grid Computing Lab.
Dean,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uhan, 430074, China

金海教授应邀赴台参加台湾云端运算技术与应用联盟第二次联盟会议
时间:2011-03-04 15:23:07

  2月24日,金海教授应邀赴台湾参加了在台湾国立清华大学举办的台湾云端运算技术与应用联盟第二次联盟会议,并在会上作了题为“From Grid Computing to Cloud Computing: Experiences in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 的大会演讲。

  在演讲中,金海教授指出,近年来在从网格计算到云计算的重大转变过程中虚拟化技术的重要性再次凸显,目前,很多研究机构和实验室都展开了虚拟化方面的研究工作。2007年,由他领导的实验室牵头,联合国内5所高校和2个科研院所共同承担的国家973计划项目“计算系统虚拟化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获得批准并开始了研究工作,他详细介绍了该项目在云计算平台、云安全、云存储和桌面虚拟化等方面的研究经验和研究成果。

  此次会议由台湾云端运算技术与应用联盟主办,台湾云端计算学会承办,会议还邀请了台湾东华大学副校长张瑞雄,台湾国研院网络中心蔡一郎副研究员、潘怡伦副研究员,台湾云端运算技术与应用联盟秘书长张西亚,Red Hat台湾区云端解决方案经理陈明仪,北极星科技副总经理钟德霖作大会演讲。

  台湾云端运算技术与应用联盟旨在提供云端运算与应用的交流平台,促进产官学研各界在云端运算领域的交流,提升参与者的国际竞争力,共同谋求在该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