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金海
实验室主任  金海
Chief Scientist, ChinaGrid Project

Director, Services Computing Technology and System Lab.
Director, Cluster and Grid Computing Lab.
Dean,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uhan, 430074, China

金海教授等参加CCGrid’09国际会议
时间:2009-06-01 14:10:25

  5月18-21日,金海教授及其博士生陈汉华赴上海参加了CCGrid’09国际会议(2009IEEE/ACM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luster Computing and the Grid)。

  金海教授是CCGrid系列会议的指导委员会成员,同时也是本次CCGrid’09的大会共同主席之一。在开幕式上,金海教授向所有来宾致欢迎词。会议期间,他同参会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展开了广泛的交流。5月21上午,金海教授参加了“Cloud Computing: Technical Challenges and Business Implications”的小组讨论,围绕云计算面临的挑战及其商业前景谈了自己的观点,并同小组专家、企业界人士展开了讨论。

  实验室博士生陈汉华、金海教授等的论文“BloomCast: Efficient Full-Text Retrieval over Unstructured P2Ps with Guaranteed Recall”被会议录用,5月19日上午,陈汉华在“对等计算”分会场就该论文作做了报告,并围绕论文中的相关问题同参会者展开了交流讨论。

  此次会议共收到投稿论文271篇,录用57篇,录用率为21%,会议论文集由IEEE出版社出版。会议注册代表近120名,其中近100名会议代表来自海外。会议邀请了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Rajkumar Buyya副教授,法国尼斯大学和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所的Denis Caromel教授,香港科技大学的李波教授做了大会主题演讲,他们的演讲题目分别为:“Market-Oriented Cloud Computing: Vision, Hype, and Reality of Delivering Computing as the 5th Utility”、“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on Parallel/Distributed Programming for large-scale: from Multi-core to Clouds”、“Online Storage and Content Distribution System at a Large Scale: Peer-assistance and Beyond”。

  实验室蒋文斌副教授是CCGrid’09会议的宣传主席。CCGrid会议2001年第一次在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举办,会议每年举办一届,截止到今年已成功举办了九届,该会议旨在为集群与网格计算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共同推动该领域的发展,目前已经成为该领域内一个极有影响力的会议。每年在CCGrid会议上要颁发IEEE可扩展计算技术委员会TCSC(Technical Committee on Scalable Computing)的年度大奖,奖励在该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士,获奖者将成为下一届大会的第一个大会主题演讲者。今年的IEEE TCSC Award由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Rajkumar Buyya副教授获得。

  另悉,CCGrid’10将于明年5月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办。

金海教授致欢迎词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