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金海
实验室主任  金海
Chief Scientist, ChinaGrid Project

Director, Services Computing Technology and System Lab.
Director, Cluster and Grid Computing Lab.
Dean,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uhan, 430074, China

金海教授赴美国新奥尔良市参加Cluster 2009国际会议
时间:2009-09-21 12:08:15

  8月31日至9月4日,金海教授赴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参加了Cluster 2009国际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luster Computing, Cluster 2009)。在会上,他就录用论文“Live Virtual Machine Migration with Adaptive Memory Compression”做了报告,并围绕论文内容同参会者展开了讨论。

  “Live Virtual Machine Migration with Adaptive Memory Compression”是金海教授和他指导的博士生邓莉等人的合作论文,文中提出了一种基于内存压缩的虚拟机迁移方法和一种考虑零字节和页面字相似度的内存压缩算法——CBC(Characteristics-Based Compression),并通过实验证明了CBC算法比原有的Precopy实现技术平均减少了27.1%的停机时间、32%的总迁移时间和68.8%的总传输数据量。

  9月1日和4日上午,金海教授分别听取了实验室2002级硕士毕业生唐维和2003级硕士毕业生邹洪波的录用论文报告,唐维、邹洪波目前都在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的“Scalable Computing Lab(SCS)”攻读博士学位。唐维的录用论文“Fault-Aware Utility-Based Job Scheduling on Blue Gene/P systems” 介绍了一种基于IBM蓝色基因(Blue Gene)超级计算机的任务调度系统,该系统支持系统管理员随着调度目标动态改变调度算法,并且考虑了系统错误对调度的影响;邹洪波的录用论文“V-MCS:A Configuration System for Virtual Machines”研究了是否能够以及如何运用现有的一些高层语言(e.g. PAN, XML)实现虚拟机在大规模计算环境下的快速配置和恢复,从而减轻用户和系统管理员的配置和维护负担。

  Cluster 2009共录用宣读论文51篇,Poster论文21篇,会议论文集由IEEE出版社出版。此次会议主题涵盖并行分布式计算、性能优化、高性能计算应用与规划等,围绕会议主题大会邀请了Intel公司的John Gustafson、NVIDIA公司的David Kirk和东京工业大学(Toky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Satoshi Matsuoka教授做主题演讲,他们演讲的题目分别为:“Future Clusters”、“The Power of Heterogeneous Computing”、“Petascaling Commodity onto Exascale: GPUs as Multithreaded Massively-Parallel Vector Processors – the Only Road to Exascale”。

  会议期间,金海教授听取了上述大会主题演讲,并同演讲专家、参会者围绕报告主题展开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据悉,明年的Cluster会议将在希腊的克里特岛举行。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